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

93學測

207盧俊霖

從我加入天主教靈醫會至今,一轉眼就是一甲子,想到當初再在雲南幫助過的痲瘋病人,我仍然是淚流滿面…
當初,我跟隨著靈醫會跋山涉水前往雲南行醫救人,看到了當地得麻瘋病的病人,那痛苦的樣子令我不禁淚從中來。於是我下定決心要把這裡的痲瘋病人都醫好,甚至到處去向民眾們募款,以便在那裏能夠建造出更好的醫療設備來幫助他們。我希望以後他們受這種苦時,可以在更好的醫療資源下獲得幫助。可是誰知政府卻懷疑我的舉動,還以為我是要參與政治,我心灰意冷,最後只好離開這個仍須幫助的雲南。
我後來在義大利潛行學醫,學成後,又回到了亞洲。這一次我隨著弟兄們來到了羅東,我一樣帶著熱血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們,過了幾年我又趕往澎湖去幫助更多的人,只要是偏遠地區,我都義不容辭地趕往當地幫忙。我很感謝跟我一起合作的醫護人員,所以我也親自值夜班,照顧病人們,就算忙了一天二十四個小時,我依然感到很快樂,依然以笑臉面人,因為我相信醫護人員的笑臉是給病人和家屬的最佳良藥。
現在,我垂垂老矣,但我仍掛念著在雲南的那些麻瘋病人,我希望我還能幫助他們。上天啊!我希望你可以再賜給我更多精力去幫助他們,我不希望我的生命在我還沒幫助完所有的人之前就這樣結束,人不就是為了幫助別人才誕生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