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

89語表─窗外

窗外207盧俊霖

我搖下車窗,望著窗外那寧靜的景象,一望無際的農田映入眼簾。
我乘著父親的車在田野裡放鬆。對我來說,農村的每件事物都是新鮮的。農田中的收割機器嘎嘎響著,但易旁卻有隻白鷺鷥駐足休息,而且還一派輕鬆。我好其地向錢看,才發現那台收割車反而映出周圍的寧靜,而那隻白鷺鷥就像是稻草人,或許它是農夫派來的小衛兵吧!
田野中的稻草也甚是有趣,當我從窗子往外看見大篇的稻草被風一起吹動時,我心中甚是震撼,看著一波波綠浪而來,讓我對這些小小綠是兵感到非常欽佩;那一致又整齊的敬禮,使我覺得自己就像指揮官一樣,好不得意!
農村之旅也隨著窗外情景逐漸轉回高樓大廈而告中,我不禁手足無措,茫茫不知如何是好,也不知何時才能回到那悠閒的農村。希望下次再訪農村之時,我不只是由窗內往外看,而能夠跳出的限制,與大自然做最直接的接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