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

93 學測長文寫作

寫完書後,相信又可以得到募款幫助他人了吧,我一定要加緊趕工才是,但身心的疲勞已經超越靈魂的堅持,只能起身散布,仰望著滿天星斗,那與我幾十年前看到的,是一樣的星光,若當時我沒選擇來到台灣,我將會失去許多懸壺濟世的機會,家鄉,是美好的,但不是我生命的目標,在這一個熟悉的異鄉,我要繼續努力實踐救人濟世的志向。

為何會這麼累呢?在幽靜的長廊,我反覆的走動,但卻無法平息身體內的不適。這輩子,似乎不曾休息過,自從自雲南這個傷心地離去後,開始認真專研醫術,在多年後輾轉來到台灣,自認為靠著一身醫術就能救人無數,但是每每總是有救不活的病人,看著病人慢慢死去而無能為力,是我最痛苦的回憶,為此,我細係研讀醫學,並四處籌募基金建醫院,一天工作高過二十小時,甚至親身輸血給無數的病人,或許我現在健康不佳也與此有關,但是有什麼關係呢?只要我的病人健康就好。

再一陣絞痛後,我走到洗手間洗臉,擦乾臉,鏡前的我多像一位和藹的聖誕老公公,當初,希望這樣的形象有助於使病人快樂。母親曾對我說:「維護神職人員形象最好的方法,就要像個有愛心的老者」,於是開始蓄鬍,到處行醫時不管遇到什麼事,或有多疲累,我都帶著微笑,因為我相信,病人除了醫療外,還需要快樂,我願用微笑換取病人短暫的快樂和希望。

無力的跌坐在椅子上,難道上帝寵昭我嗎?那麼書該如何?募款又該如何?那病人該怎麼辦呢?我不能決定自己的容貌和身高,但卻可以選擇生命的形式。雖然不能決定生命的長短,但我選擇了對的方向,只希望,有人能記承我的遺志,完成我的理想。 〈226 山仕明 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