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

89年語文表達能力測驗窗外

窗外

在座位上挪動成個最舒服的坐姿,我的手臂以在窗台上,托著腮。隨著頭上的拉環振幅漸增,窗外的景點逐漸連成了線,再交織成一幅流動的畫面。

我喜歡欣賞車窗外流動的風景。小時候我很容易暈車,因此搭車時總是著張大眼睛,看著那川流般地畫面,久而之也就成了一種嗜好。有時候我會跟著隨身聽的音樂,看著窗外景物的流逝:連續而快速的來車是那細碎卻清晰的鼓點;時而出現的連綿路樹則是一段抒情真摯的琴聲;頂上無盡藍天則是作為基礎的貝斯。我總能找出一段音樂配合著車窗外的景致,也從中獲得無盡樂趣。

有的時候有些風景會駐足在我的窗前,在紅燈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,我會仔細觀察那樹上的刻痕、車內的家庭或街旁的小店。人生不就像是車窗外的風景嗎?意想不到的人物風景從我們身邊掠過,有的僅是萍水相逢的倏忽而過;有的在我們身邊駐足一會兒;有的則與我們同行許久。在這一趟不能迴轉的旅程中,我想抓住每刻風光,享受每段邂逅,珍惜每份感動。

我喜歡看著車窗外的風景,無論白天或黑夜,市區或鄉間,流動的畫面總是引著我的目光與想法。我要拿著相機,向窗外拍出一幅幅感動的畫面。

沒有留言: